國小中課外讀物

旗下的學生,考上一中,去年學測完,

問他考上哪所大學,迴避回答,側面了解,

只考上國立聯合,同期有

另一名考上女中,二年級時回來找我,

問我學校要她從二類組轉一類組怎麼辦?(數學太爛了),

最後跑去念台灣藝術大學,

這二位國中時期都是聰明又勤奮且自動自發的孩子,

上高中後掉以輕心,悠哉悠哉,最後都沒能考上自己心目中

理想的學校,我ㄧ直以為孩子求學階段的最後目標是大學或

研究所,除了國中三年的努力,主力戰場應該是高中三年,

若沒有高中必須再奮鬥三年想法的孩子,我以為讀高職或五

專為佳,一但讀了高中,就要有決心毅力,我的孩子在基測

已錯過自己的理想學校,我不希望兩年後她因自己的一時鬆

懈,又得修正自己的理想目標,我認為父母雖不是孩子生命

中的舵手,但成為孩子的明燈,及推手的工作一刻都不能鬆

懈。

"國中三年輕鬆讀",

作者是位國中老師,他的二兒子國小時,被評為學障,但高

中卻考上師大附中,書中詳載父母要如何陪孩子度過國中三

年,我家小孩三年就是依這本書行事,雖然沒考上第一志願

,但模擬考PR大多98,99,從未低於97,Anne

基測失利,主要抗壓差,所以家有國三生,除了每天讀書,

一定要運動

~給家有准國中生一個建議,雖然國一看似離基測還久

,但也不可掉以輕心,因為國三常常模擬考,根本沒時間回

頭詳讀國一忽略的科目,有些小孩只顧主科,到國三模擬考

卻被社會,自然拖累,且數學有骨牌效應,每一階段都要顧

好,那麼國三模擬考就可當常勝軍

可以給國中小孩看"青少年秘密","人生不設限",

給小學生看"別急著吃棉花糖","當幸運來敲門",這是

我給Anne指定書之其四,她得先看過我指定的書,才能

看史蒂芬金,藤井樹,九把刀..

給同學介紹一本書,"好家教,決定未來領袖"二冊

,分兒童時期,及青少年時期,其實是我小孩剛上青春期時

,不停的挑戰我的權威,所以我又找書來抄襲別人的經驗~

總結:

"國中三年輕鬆讀", "青少年秘密","人生不設限",

"別急著吃棉花糖","當幸運來敲門", ,"好家教,決定未來領袖"二冊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