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…..明天不用來了!

這標題為《為甚麼要教育》剪報感慨的是現在的大學教育普及,卻教了一群「生活白痴」又有何用!?
文章舉二例,分別是「以影印方式取A4白色紙」、「有六隻無半打」,以下定親身碰到的「經驗」,謹與各位分享(注意:以下「同 學」全部是大學生)。

1.
同學A:房東,我的浴室已淹水三天,積水已發臭。
房東:A同學,你只要像我這樣,輕輕將積在排水口的頭髮拿起來,積水就會排出去了!

2.
同學B:房東,我的電腦為何不能上網?
房東:B同學,你的網路線呢?
同學B:上網要用什麼線!我不知道耶!我在家都只是插電源線就可以上網了!

3.
同學C:房東,我現在要洗澡〈半夜3點!〉,但我的電熱水器為何沒有熱水?
房東:C同學,電熱水器下端的進水管何時斷掉的?
同學C:不知道耶!我下午4點下課回來時,就看到我吊在水管的衣服自動掉下來,水就一直流不止了。

4.
有一個更不可思議的例子,是一位律師的真實見證:
律師請了一位年輕貌美的大學畢業生當秘書。
第一天上班,律師請秘書幫他fax一份文件給一位同行。
十多二十分鐘後, 友人致電律師:「喂,幹嘛一直fax,一直fax?是fax machine有問題嗎?我已經在收第七份了耶。」
律師走到秘書的座位上要找她,結果在fax machine前看到人,正在fax那份文件。
律師感到莫名其妙,不是說早就收到了嗎?
律師馬上問秘書:「你在幹嗎?」
秘書:「我在fax啊,可是一直fax不過去,文件本來進去了,可是就 一直從下面跑回來。」
律師:「妳明天不用來上班了!!!」

By japchang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