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年一世蟮墓适

光年一世蟮墓适/span>

光年的一故事

江的先生,在上海租界一洋行工作,深得老信任。端午前,老派他去城南一涨房睿掀ご泳统霭l了。事情展算利,到中午,共收得洋一千八百多K。

先生走了半天,了半天,早已口乾舌燥,疲v不堪。正好淼健笆”的茶牵M去匆忙喝了茶就急忙回去交差,以便好好休息一下。 先生回到商行才皮袋子不了,r如雷、大汗淋漓、懵了,慌y中更加不清道不明。老看他神色慌、口舌,o次,槠渲杏性p。於是斥他辜了|家的信任,K如不快w就送他官。一千八百多元在r可是一钜款,如果不y花,足蛞人用一子,先生又如何得起呢,任重大,又有口辨,感到子完了,望地大哭起怼/span>

分深^,另有一位浦|人,姓,也在租界纳蹋蜻\獠缓茫r了精光,於是好了那天午的船票涠山剜l。因殡x上船r早,也淼健笆”茶牵肼戎硐ミ@段r光,也好考]一下以後的生活怎。恰好是在先生匆匆去r先生就到了。先生坐下,身的椅子上有小皮袋子,也]多加理绕鸩怼TS久仍不有人砣。x先生疑惑起恚崃颂岣杏X沉重,打一看,他眼珠子差]的掉出恚壕谷蝗枪忾W的元!先生喜交加! 可真是一大啊,它不但可以改自己目前的困潦倒B,而且後半生衣食也有了。但他又念一想:不行,是各有其主的,我不能要!要是因槲野彦X拿走了,失主因此而适u,甚至失掉性命,我的罪孽可就大了!

那年代,一般正人都知道“不之不能取”的道理。先生心想:既然今天我拾到了些,我就到任、物w原主。到了吃午的r候,茶堑目腿酥皇A税司,看他的神色,]有一像是G了的,只好著肚子等下去。 一直等到掌舻r分,茶客都回家去了,只剩了先生一人,他仍然聚精竦刈⒁著往的人…… 突然,他看到一人面色K白、踉踉的朝奔怼砣苏琴Z先生,後面跟著人。

一茶牵Z先生就指著茶桌δ扇苏f:“就是那,我r就是坐在那的!”,三人街毕蛄x先生桌子走怼Ax先生看得出他就是失主,笑著Z先生:“你掉了袋幔俊辟Z先生不可置信的盯著他一诺狞c。“我等你很久了”,先生著拿出那皮袋子他看。先生感激的身抖,:“您真是我的救命大恩人哪!]有您,我今晚就要上吊了!” 原恚Z先生G了r,就想返回去沿途找一遍,然能找回的希望渺茫,但也只有一l路了。可是主人怕他逃,不准他出,他口舌了半天,主人才叫扇伺闼ふ遥诟琅闳毡匕阉Щ厝ァ/span>

二人互笮彰幔Z先生要以五分之一作槌曛x,先生Q不要;又改槭种唬x先生是不要;再改榘俜种唬x先生生饬耍涝~拒。先生不知如何酬才好,於是:“那我您喝酒,好幔俊绷x先生仍然Q推。最後,先生:“不我心怎安!明天早晨在下在某某酒枪Ш颍┱恩公大光,不不散。”一揖,掉走了。

第二天早晨,先生居然砹恕YZ先生正要施再,先生s先道,:“多您昨天G了,我旎亓艘l命!”先生一水,正待,先生接著:“我昨天原定渡江回的,已好了午一的船票,因榈饶砣″X把船耽了,回到住得知,那l船行到半途被急浪打翻,船中23人全都淹死了。我如果上了那船,不也一命w西了?是您救了我的命啊!”再拜。扇嘶ハ喔屑さ囊凰T。周目腿了都KK奇,杯向他二人祝,先生一渡婆e挽救了l人命。

故事到此]束。先生三人回去後,把事情一,老也十分奇,感慨地:“好的人真是找啊!”非要先生不可。果扇艘面後非常投,一番後,老O力挽留先生,K高薪聘他主管つ俊月後老就招先生了上女婿。再以後乾脆把生意全交了他打理。

困潦倒的先生拾金不昧的故事很快鏖_了,他的信、仁得了人的U,大小客商都找上砼c他做生意,他的生意越做越大,後砹x先生竟碣Y凳f,成榱水地的大富翁。

故事再次告我,“善/span> 笔且稽c不假、一不e的,r刻的善阂荒睿Q定自己的未砻\。

By japchang

發表迴響

